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楚花】论扑倒与被扑倒②

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楚留香站在街上看着这满楼红袖招袅袅,摸摸鼻子,看一眼在楼上喝酒的胡铁花正笑吟吟的看着他,瘪瘪嘴,转头径直往燕春楼里走了进去。

胡铁花是看着他,是看着他笑,可不是因为看到楚留香才笑的,他是看到不远处正满眼冒火的花家仆人花平才笑的,这花平这样一来倒是替胡铁花省了不少事,花平对花满楼的忠诚度可是十颗星加,他家七公子超凡脱俗,他家七公子宅心仁厚,他家七公子饱读诗书,他家七公子俊美非凡,总之他家七公子就是一个字:好!好!!好!!!

你丫的楚留香你能耐了啊,我家公子才答应跟你好了几天呀,你就敢往这烟花柳巷跑。

看得花平心里窝火,转身回百花楼了。

胡铁花看着花平回去了,安心的哼着小曲儿,喝起酒来。花平一定会回去告诉花满楼的,不知道这老臭虫明日回去会怎样?

楚留香刚一踏进燕春楼就有七八个姑娘围上来,见到这位白衣公子便七七八八的说着,花枝招展的扭着。

“呦,这位公子生的真是俊俏”

“公子第一次来吧,我来伺候你好吗?”

“公子是想喝酒还是想听曲儿啊?”

“还是想直接到我房里来?”

姑娘们都笑了,楚留香也笑了,他摸摸鼻子,只往前走,见老鸨从楼上迎了下来才停住脚步,那些女子见老鸨过来才稍有收敛,一位四五十岁的妇人扭捏作态,满脸堆笑。走近楚留香打量了一下穿着长相便娇声笑道:“这位公子看着面生,第一次来吧,跟妈妈说想要个什么样儿的,妈妈包你满意。”

楚留香笑笑说道:“那妈妈这儿有什么样儿的?”

“公子想要的我这儿都有,我这儿的姑娘个个儿都水灵灵的,嫩的都能掐出水来。”老鸨笑答道。

楚留香摸摸鼻子,说道:“我要个能陪我喝酒的,还有,会弹曲子的姑娘。”

老鸨笑道:“有有有。”说着便把楚留香往楼上领。

只走两步,楚留香便见到一女子正欲下楼,冶容多姿鬓,芳香已盈路。楚留香与那女子擦肩而过,心中一动,对旁边的老鸨说道:“妈妈,不知刚刚那位姑娘今夜能否陪在下喝上几杯呢?”

老鸨笑出声来,“公子好眼光啊,清叶可是我这里的头牌,弹得一手好琴,不过花魁的价儿可就。。。。”

老鸨没有把话说完,楚留香也明白其中意思,从怀中掏出一锭银子递给老鸨,“妈妈这些够吗?”

“够了够了。”老鸨赶紧收起银两,说道:“公子楼上请,这清叶马上来。”

楚留香摸摸鼻子,微微一笑,在下人的带领下走进房间,既然来了,既然要呆一夜,那何不挑个自己看着顺眼的呢?

百花楼里的香味与那燕春楼里的脂粉味道自然是不同。沁香悠然,天色渐暗却不失温馨。花满楼唤来花平点了灯,花满楼自然是不用点灯,但楚留香需要,不过今日花平点灯的态度实在怠慢,花满楼关心问道:“花平,今日出了什么事吗?”

花平点好灯,回答道:“没有。”

“嗯。”花满楼静静地坐着,许是这小家仆今日心情不佳吧。

当然心情不好啦,花平恨不得把看到的和想象的揉吧揉吧全告诉他的少爷呢,临下楼时又问道:“少爷,饭菜备好了,要端上来吗?”

“再等一会儿,等楚兄来了再吃。”

花平冷哼一声,小声嘟囔着:“还等什么呀,姓楚的说不定在燕春楼早喝醉了。”

花满楼是何等耳力,怎会听不到?叫住花平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哎呦喂我的少爷,这可不是我告黑状,是您自个儿问的,作为一个忠实的仆人,我必须回答啊。

花平都说了,不管是他看到的,还是他看不到的,他都说了。

花满楼静静地听着,摇着扇子点着头,最后说道:“知道了,你下去吧。”

花平郁闷的走了,为什么少爷不生气?

花满楼不生气,因为他不信。就算去了又如何,可能是有事吧,应该会赶回来的。

花满楼在小楼里喝了第三杯茶,新月如钩,夜幕已完全降临。他终于开口喊道:“花平。”

花平忙上楼等侯吩咐。

“把饭菜热热,端上来吧。”

“是。”

只吃了少许,花满楼就感觉饱了。许是今夜不会回来了,起身回房了。

花满楼早早睡下了,楚留香的自由他管不了,也困不住。

随他去吧。

只是心里怎么觉得不舒服?怎么觉得今天的床空了许多呢?

淡云护月,只是月如钩,人娇媚。

楚留香喝着酒,听着清叶弹着琴,又看看窗外已然入夜,小楼睡了没呢?今日会不会等他一起吃饭呢,今日出门时应该交代一声的,许是会为自己担忧了吧,这一夜,说是自在,却也难熬。

楚留香想的出神,清叶早已弹完一曲,走上前来倒了杯酒递于楚留香跟前笑吟吟的坐下。

楚留香回过神,接过酒一口喝下。

清叶轻笑一声说道:“公子想什么呢这么出神?连人家的琴声停了都浑然不知。”

楚留香笑笑回答:“想一人。”

“哦?什么人竟能把公子的魂儿都勾去了?”清叶问道。

楚留香想一想,说道:“一个普通的人。”

“那比小女子如何?”说着清叶起身扭扭腰肢。

“不如姑娘曼妙多姿。”楚留香边倒酒边说道。

“那公子怎么还只是惦念着她?”清叶故作委屈的往楚留香身上攀去。

楚留香并不拒绝,也不回应。只喝一口酒,解释道:“今夜我只想请姑娘来与我喝喝酒,说说话。并不想。。。。”

楚留香还没说完,清叶就呵呵笑起来,直问道:“不想什么?”

“不想做出阁的事。”楚留香说得还算委婉。

“出阁?公子来这青楼不是早就越矩了吗?”清叶好笑道。

楚留香再喝一口酒说道:“我只与喜欢的人做那云雨之事。”

这回楚留香说的太直白了,清叶没了调笑的兴致,从楚留香怀里起身说道:“公子还真是奇怪,你是头一个不想要清叶的人。”

楚留香看看清叶,努努嘴说道:“那我便当这第一个,姑娘若是累了,可以回去歇息。”

清叶饶有兴致的看了楚留香半天,说道:“我也只给喜欢的人弹一夜的曲子。”

说着清叶又坐到琴旁,拨动琴弦。

优柔婉转,一夜便也过了。

花满楼早上醒来的时候,楚留香却睡在身旁,昨夜没有睡好,早上起得晚了些,醒时摸到身旁的人自然是安心得多,花满楼翻身对着楚留香“盯”了一会儿,淡淡的笑开了。可是又皱皱眉头,他闻到了一些脂粉味道和酒气。不过只是皱了一下眉,他发觉楚留香醒了,又赶紧闭上眼睛。

楚留香微微睁眼转头看到花满楼的脸不由笑了一下,把脸凑过去在花满楼嘴角轻呷了一口,又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天刚蒙蒙亮,楚留香就迫不及待的回了百花楼,天亮了,他也算守了承诺,在燕春楼呆了一夜吧。

一夜未睡,轻手轻脚的回来,见花满楼睡的正香,自己也瞬间起了睡意,真想好好补个觉啊,随手脱了外衣就躺在花满楼身边。

对于楚留香这个吻,花满楼还是觉得心里美滋滋的,起码这个早晨稍微有了些暖意。花满楼静静地听着,楚留香的呼吸渐渐平稳均匀,花满楼悄悄的起身打算起床。

楚留香睡在外面,所以花满楼必须从楚留香身上跨过去才能下床。花满楼轻轻摸了摸楚留香,大概知道位置,刚刚跨过一只腿,两手撑在楚留香的头两侧,花满楼像是整个人爬在楚留香仰躺着的身上,两人身体只差一拳距离就贴在一起了。

本来这只是个瞬间的动作,这也的确是个瞬间的动作,却突遭意外。

楚留香突然抬起两只手臂,抱着花满楼的腰,往自己怀里一按,花满楼猝不及防,手臂也有些撑不住,整个人重重的摔进了楚留香怀里,楚留香嘴里闷哼一声,睁开眼睛看着花满楼的脸在眼前放大,只要努努嘴就能够到花满楼的薄唇,此时不占便宜的都是脑子抽了筋的傻子!楚留香微抬头狠狠地亲了一口花满楼的嘴,笑着咂咂嘴说道:“小楼何时这么重了?差一点就被小楼压出内伤了。”

花满楼面露赧色,抿抿嘴角说道:“楚兄你又戏耍于我,快放开。”

楚留香故意搂紧了花满楼的腰说道:“你把我弄醒了,当然要哄我睡着才行。”

花满楼微蹙眉头,问道:“那楚兄昨晚去了哪里?”

楚留香被问住了,这个怎么办,说不说实话?可是去那地方一夜说自己什么都没干,谁信啊?反正楚留香自己都不信。

楚留香只答道:“去喝酒了。”

“只是喝酒?”

“嗯。”

“喝了一夜?”

“喝到天亮。”

花满楼想挣开楚留香的手,却无能为力,最后说道:“楚兄喝了一夜的酒不累吗?好好睡一觉吧。”

“小楼不哄我睡了吗?”

花满楼蹙眉对着楚留香“看”了一会儿,最后抿抿下唇,主动吻上楚留香的唇,只轻轻一点,犹如蜻蜓点水一般,楚留香心里可是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楚留香望着花满楼出神,他彻底不想放开花满楼了。

花满楼说道:“好了,该放开了吧?”

“不。”

“你,你再不放,我便生气了。”花满楼的脸沉了下来,看来真的是不悦了。

楚留香悻悻然放开花满楼,花满楼这才下床。

花满楼走出房门前,又回身对楚留香说道:“一会儿起来记得去洗澡。”

“洗澡?”

“对,酒气太重。”花满楼说完便走了。

谁知道是不是酒气太重呢?谁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一丝似有似无的胭脂味道影响了包容楚留香的一切的花神心呢?

所以,都洗了吧。

 

———分割线思密达————

直到接近午时,楚留香都没有醒。而胡铁花一直在等着百花楼里有什么大动静,可左等也没有,右等也没有。

难道那不争气花平没有跟花满楼说?

不行,他得跟花满楼好好说道说道。胡铁花将酒葫芦里的酒喝完,暗暗下着决心。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