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楚花】论扑倒与被扑倒①

 三月的江南总是烟雨濛濛,弱柳清风,慵慵懒懒,满城都弥漫着惬意的味道,尤其是城中花家七公子的百花楼,看着鲜花满楼,安和温馨,更是令人心生暖意,自在舒服。

 连落了好几天毛毛细雨,就连空气都潮湿了许多,花满楼近日也不怎么浇花了,或许这样的湿度对花儿是刚刚好的,同样,花满楼近日也不怎么出去。这样的天气自己早已习惯,却不怎么喜欢,而且这天气还遭到了另一人的嫌弃。

没错,楚留香就是不喜欢这种阴阴郁郁的天气,他喜欢大晴天在百花楼中喝着酒,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听听鸟叫,偶尔转头看看,就能看见他的小楼要么侍弄花草,要么摇扇品茗。或立或坐,或笑或颦,各种再普通不过的一言一行看在眼里就是一种安心的感觉。

但在这种天气,楚留香却不想喝酒,也很少逗花满楼开心,只是每日外出转转,晚上回来同花满楼一起吃饭。

近几日,楚留香每天都出去,只留花满楼一人在楼中。到下午快到吃饭的点才回来。

花平上楼来对正端坐在二楼的自家七少爷行了礼说道:“少爷,晚饭准备好了,要端上来吗?”

“再等一会儿,楚兄应该快回来了。”花满楼答道。

花平应了一声,又下楼了。

不一会儿,花满楼听到一熟悉的脚步声响起,嘴角带着笑意,幽幽说道:“舍得回来了?今日又去哪里找乐子了?”

楚留香坐到对面,说道:“到哪也没有这里乐子多,到处转转,淋淋雨罢了。”

花满楼给楚留香倒了杯茶,埋怨道:“天天淋雨,楚兄也不怕着凉。”

楚留香喝一口茶,摸摸鼻子无赖道:“着凉好啊,着凉了小楼就可以照顾我了。”

花满楼无奈的摇摇头,说道:“哪有人盼着自己生病的?晚饭都快凉了你才来。”

“小楼饿了?”楚留香笑笑问道。

“是。”花满楼笑答。说着便唤来花平准备开饭了。

其实楚留香这几天出去也是无所事事,不过今日他遇到了胡铁花,二人在酒楼喝了些酒便开始不找边际,打起赌来。

可是赌什么好呢?奇珍异宝?以前就说他楚留香的就是胡铁花的,盗帅的宝物哪个不是他胡铁花的?胡铁花自然不赌,二人推来推去,最后胡铁花转转眼珠,坏笑道:“我有主意。”

“什么主意?”

“咱们就赌花满楼。”胡铁花说道。

楚留香赶紧说:“花满楼?不行。”

“怎么不行?”

“其他都可以,就花满楼不行。”楚留香态度坚决。

胡铁花鄙夷的看着楚留香,说道:“又不是跟你抢花满楼,再说我还没说赌花满楼什么呢,老臭虫你真是越来越小气了。”

楚留香摸摸鼻子,问道:“那你说说赌什么?”

胡铁花说道:“那就赌你能不能把花满楼的扇子拿到手,如何?”

“扇子?”

“对,不管是偷是骗,只要你在明日午时之前能拿了花满楼的扇子来这儿见我,就算你赢。但是不要对别人说打赌之事。”

楚留香倒了杯酒,慢慢喝着,并不急着答话。

“老臭虫,这你也不敢了?你楚留香的名声都快毁的差不多了。还真是被花满楼给吃定了啊。”胡铁花开始激将法。

楚留香在心里盘算着,小楼的扇子?好像跟花满楼认识这么久都没有见他的扇子离过身啊,这赌局胜算不大,不过不对呀,旁的人或许胜算不大,可他是楚留香啊,他就不信,他楚留香会比不过一把折扇,小楼心里还是自己重要一点的,然后,楚留香就答应了。

至于赌注是什么?

胡铁花看看四周正在思考,突然看到酒楼对面的燕春楼,和楼上的莺莺燕燕,一肚子的坏水儿往外涌啊,继而说道:“如果你输了明日就在这燕春楼呆上一夜,不能回百花楼,如何?”

楚留香笑笑,他怎么可能输?别说在青楼呆一夜,在哪呆一夜都行啊,反正他不可能输,他只答他关心的问题,“那若是小胡你输了呢?”

“那我也在那里面呆一夜。”

楚留香差点被一口酒呛死,大声对胡铁花喊道:“你想的美!你输了就去茅厕呆上一夜!”

胡铁花无可奈何,喝一口酒说道“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好。”

楚留香答应的痛快,目标也很明确。

所以在整个吃饭的过程中,楚留香一直都盯着放在花满楼身边的折扇,他要如何才能把花满楼的折扇给骗过来啊?

“楚兄在看什么?”

“啊。。。啊,今天的菜比往日里好看。”

花满楼轻笑着问道:“菜?好看?”

“对啊,看着有食欲。”

“是吗?那楚兄多吃一些。”

“嗯。”楚留香忙夹了两口菜。

楚留香转转眼珠,盘算了一下,说道:“小楼,你的扇子今日怎么看着不一样?”

“不一样?”

楚留香拿过折扇在手里把玩一下说道:“对啊,这扇子定是坏了,明日我给小楼买把好的,这个我一会儿扔了。”

花满楼伸手把扇子夺过来,摸了摸说道:“楚兄,哪里坏了?”

楚留香摸摸鼻子,说道:“这折扇旧了,给你换把新的如何?”

花满楼笑道:“虽然旧了,但这扇子跟着我久了,总有些意义。怎能嫌它旧了便扔呢?”

楚留香无可奈何,原来是嫌新扇子没有意义,楚留香心下一想,又笑着说道:“我给小楼一把更有意义的。”说着将自己的扇子递给了花满楼。

花满楼摸了摸,笑着摇摇头,将扇退回说道:“这扇我不要。”

“不要?我赠给小楼的扇子难道不好?”楚留香问道。

“不是不好,楚兄送给我的东西自然是有意义,可这扇不适合我。”

“不适合?”

花满楼喝一口茶问道:“这扇上写着什么?”

楚留香这才意识到花满楼在说什么。

我踏月而来。

这扇上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写着五个大字:“我踏月而来。”

楚留香不说话了。

花满楼幽幽的补充道:“我又不是盗帅,更不会踏月而来。”

花满楼真是很难对付,第一方案扑街!!!

晚上,楚留香喜欢小酌几杯,而花满楼却早早睡下。

楚留香走进花满楼房间并未点灯,摸索着将外衣脱了,躺倒在花满楼身边。

这是每天都做的事,两个人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有时候楚留香会搂一搂花满楼,刚开始几次刚一搂到花满楼,花满楼就会身子一僵,显得极不自在,但在楚留香坚持死皮赖脸的揩油之下,花满楼已经习以为常了,偶尔还会求抱抱,但这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机会,比如上一次把花满楼灌得有七八分醉意的时候,那一次楚留香可谓是受宠若惊啊。

楚留香侧过头看看在黑暗中旁边的人的模糊的轮廓,翻身侧转将一只手臂伸入花满楼颈下,另一只手臂搭在花满楼胸前,用力往怀里一揽,花满楼就到自己怀里了,这个时候楚留香总会很开心,微微抬头吻吻花满楼的脸颊,心满意足的搂得更紧些。

“楚兄搂这么紧怎么睡得着啊?”花满楼突然出声说道。

“就一会儿嘛。”楚留香在花满楼耳畔小声呢喃着。

花满楼不再说话。

楚留香却不打算睡,他还惦记着扇子的事,哄不来那就逼。

楚留香轻声问道:“小楼明日送我件礼物行吗?”

“怎么突然要礼物呢?”花满楼问道

对啊,为什么要礼物呢?楚留香一时找不到理由,拼命想了下,从嘴里挤出几个字:“定情信物。”

花满楼呵呵笑起来,问道:“那楚兄想要什么?”

“你的扇子。”

“不行。”

“怎么不行?是我重要还是那折扇重要?”楚留香故意不满的问道。

这回你还不给?当然是我重要啦,楚留香得意的等待回答。

花满楼挣开楚留香的怀抱,往里挪了挪,无情说道:“扇子。”

楚留香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想了一会儿,楚留香伸手欲再搂着花满楼,花满楼明显不愿意,楚留香说道:“好好好,扇子重要,扇子比我重要。”说着硬是把花满楼搂了过来。

不给就不给,干嘛连深夜福利都剥夺了呀?楚留香如是想着,搂着小楼睡着了。

花满楼真的真的很难对付,第二方案扑街!!!!

花满楼早就下决心保护好自己的宝贝扇子,才不给楚留香呢。

于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扇子不见时,花满楼第一个想到了楚留香,他对楚留香正色问道:“楚兄,我的扇子呢?”

“扇子?不在房里吗?”楚留香喝着茶说道。

“楚兄不要开玩笑了,快交出来。”花满楼说道。

“小楼以为我拿了?我没有啊。”楚留香淡定的回答道。

“楚留香,你怎么这般无赖!”

花满楼语气有些重了,所以楚留香真的有些发怵,花满楼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花满楼早上没有浇花,而是径直回房了,楚留香摸摸鼻子想,大概是真的生气了,为个扇子不值当。

于是楚留香从袖中掏出花满楼的折扇,去给他的小楼赔礼道歉去了。

唉~~~偷都不成。花满楼无敌,第三方案扑街!!!!

接近午时,楚留香两手空空的去了酒楼见胡铁花。他高估自己了,所以他输了。

输了便要在这燕春楼呆上一夜。

胡铁花可不会如此好心,他的目的在于让花满楼知道楚留香去了青楼,然后吃点小醋,看那老臭虫手忙脚乱,那真是爽歪了啊。

啧啧啧,一场大戏啊。胡铁花如是想着。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