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张庾】选择错觉(15)

同好请入,不喜点叉,只是拉郎,请勿上升到真人。

  Chapter15

这是忙碌的一天,却由郁闷而结束。回到住处的学友一进房间就脱了外套斜坐在椅子上思考今天这是怎么了,就是高兴不起来,抬手捋了捋头发又穿上外套出门了,大家一起吃饭不好意思迟到的,还有可能被误解为耍大牌。

庾澄庆又在当他的月老了,很久之前有人说他这是在自嗨,很久之前他有些生气。但是现在应该不会了,他应该不会再为这种事动怒了吧,他不需要的。晚上八点,还没录完,想着被自己放在一边吃剩下一半的盒饭有些懊恼,当时应该吃快点的,现在,唉。。还有些饿呢。

要知道他为开场那一句“在一起吧,宝贝。”练了很久的,刚开始说的时候还有些不好意思,不过现在好多了,说了不下几十遍了,而且现在有Ella跟自己一块儿说感觉也不再那么尴尬了,起初只是试一试,后来发现这个节目很好玩,看着两个人手牵手走出视线时会感觉自己很伟大,说话不用太夸张,今晚又有三对将要去约会了,缘分需要自己去寻找,爱情需要自己去索取。应该没错。

可是,怎么还没有录完?有些焦急了。

终于录完了,工作人员开始收拾道具,女生们都去换衣服了,也有些为难她们了,现场有些冷。回到后台化妆间,Ella已经在里面收拾包包了,坐在凳子上喝了口水,看着放在桌上半掩着的盒饭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来开始往嘴里扒拉。

“你饿了?”Ella问道。

“嗯。”庾澄庆咀嚼着饭粒抬头看一眼Ella,心想还好没完全凉掉。

“桌上有零食啊。干嘛吃剩下的?”Ella有些不解。

“倒掉多可惜,还没凉掉呢。”又扒拉一口饭嘟嘟囔囔的说着。

“唉,我们的林林啊。。”Ella无比爱怜的看看哈林,又拍拍她的背。

“好了啦,你还走不走了?”哈林抬了抬手肘赶走Ella的手,又有些炸毛的唠叨着。

“好啦,走了走了啦。”趁机打两下正在觅食的狮子,起身拿包要走。开门的时候还冲哈林做了个鬼脸。

庾澄庆自动忽略了一切挑衅行为,三下五除二吃完剩下的饭,把饭盒扔进垃圾桶,开始收拾东西,打算回去。

第98场

时间:下午    地点:李晋辰家中(内景)  人物:李晋辰、张绘岩

下午五点,李晋辰独自一人在家里收拾东西,该扔的东西都应该扔了吧。拿来一个纸箱子把一些杂物放了进去,从架子上取下与张绘岩的合照仔细看了一会儿,用一只手摸一摸相框,咬咬牙放进箱子里。

 把箱子封好打算抬出门,换好鞋打算开门,犹豫了一下,又脱了鞋子径直走到储物间,把箱子放在了最下面。

 泡了包泡面只吃了一口,门铃响起。起身开门。

李晋辰(愣了一下):你来做什么?

 张绘岩(站在门外表情严肃,有些激动):你说我来做什么?!

张绘岩粗鲁进门,撞了一下李晋辰。

李(关门,转身):你。。

张(气愤):很高兴吧?

李(走过去,坐在沙发上):我只是说了事实。

张(转身,踱步到李面前):你不会得逞的!

说完,张绘岩转身要走。

李(起身激动大喊):你自找的!你自己做的坏事!

张(回头激动地撕住李的领口,眼神似要杀人,咄咄逼人):我做了什么?做了什么?说啊!做了什么?

李看着张,咬牙什么也不说。

张放开李,摔门而出,李在原地怔怔站着,喘着气。

淡出。

 

学友阖上剧本,站起来伸了个大懒腰。走到镜子跟前看着自己发了一会儿呆。咬咬牙,突然眼神凶恶,双手捂在镜子两旁自言自语的大喊道:“我做了什么?做了什么?说啊!我做错什么了,今天就跟我摆臭脸?!说啊!说!!!咳咳咳咳咳咳。。。”学友一口气说的太猛,不小心被呛到了,弯腰咳了一会儿,眼睛里都溢出眼泪了,抬头看看镜子里的自己,自言自语:“庾澄庆,我不信吓不死你。”说完又开心的笑了起来。

看看表,才九点半,不过庾澄庆应该忙完了吧?上回他录影的时候不是七点多就结束了吗?今天庾澄庆是怎么了?好好的跟自己撒气,害得自己感觉很郁闷。要不要哄一哄?别电影还没拍呢,关系就搞砸了。这样自己拍这个戏还有什么意思?学友可就是冲着庾澄庆来的啊。坐在床边考虑了很久,看着手腕上表的秒针一下一下在黑色的表盘上跳动着,一下,一下,一下。。。又转过一圈。脱了鞋子,身子靠在床头,拿起手机决定打电话了,想跟那家伙说说话了,很想念。

庾澄庆已经回到家了,有些累。把剧本拿到床上也靠着床头看着,时不时放下剧本自己嘟囔两句,不同语气说了好几次一样的话,有点像复读机呢。

电话铃声响起。

 看到是学友打来的,浅笑一下,划过接听键。

“干嘛还不睡?”庾澄庆问道。

“还早呢,才。。。”学友说着抬手看时间。

“快十点了。”庾澄庆抢先说道。

“哦,那就是睡不着。”学友有些不悦,哪有一接电话就催人睡觉的?

“睡不着是想我了吧,呵呵。”庾澄庆还不觉醒,调侃学友。

“现在心情不错啊。”学友听到庾澄庆心情不错,就想问问今天白天是怎么了,“今天下午怎么一脸不开心?”

庾澄庆才不会告诉他关于报仇的事呢。才不会告诉他自己只是很想撒娇,啊呸呸,谁撒娇,才不是嘞。

“没有啊,今天没有心情不好啊。”

“那你怎么。。。”

学友还没说完就被庾澄庆打断。

“你想多了啦,真是。”

学友也不追问了,按庾澄庆的套路走,再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转而笑答道:“我还打算跟你认错来着,你怎么不给我机会啊。”

庾澄庆翻着白眼,你认错,打死我也不信,“切,那刚才怎么不说?”

“我得问清楚原因啊。”学友心情好多了,向后窜了窜。

庾澄庆突然很想听听学友跟自己服软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没有原因,就是你惹到我了。”

“不是没我的事吗?”学友皱皱眉头。

“说了就信啊。”庾澄庆语气突然转变,感觉有些生气。

学友真的感觉一头雾水,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了?刚刚不是好好的吗?”

对方不回答。过了五六秒。

“好吧,我错了。”

还是没有声音。

“哈林,我道歉,别生气了好吗?”

一片寂静。

“我知道我犯错了,以后不会再惹你生气了。”

然后电话那一头有些小骚动,学友皱起眉头,仔细听着,终于听清那是什么声音了,分明是一个人捂嘴偷笑的声音。学友半晌不说话,然后冷冷的说了句:“庾澄庆,过分了。”

庾澄庆心跳停了一下,感觉真的过分了,再也笑不出来了,这还没开拍呢就闹掰了?

“我不是故意的。”

“。。。。”

“好吧,是故意的,我错了。”

“。。。”

“可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哎呀,我。。”

学友捂着听筒憋了好半天,终于忍不住了,笑出声来,“哈哈,扯平了。”

“你太过分了!”庾澄庆有感觉自己受欺负了。

“就过分了。”学友笑着回答。

“我会讨回来的。”庾澄庆赌气说道。

“来啊,我等着。”

“好啦,睡啦睡啦。”庾澄庆又气气的挂了电话,拿起剧本认真看起来。

学友则关灯睡觉,明早要早起开拍第一场呢,化妆什么的有些麻烦,又要开始奋斗了。想想庾澄庆,笑笑的闭眼睡觉。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