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张庾】选择错觉(14)

同好请入,不喜点叉,只是拉郎,请勿上升到真人。

Chapter14

从日落到日出不过是一种过程,至于那过程的耗时长与短,煎熬的难与易,也只不过是一种个人感受,看什么心情,什么态度。

等待天亮对于庾澄庆而言只不过是眨眼瞬间。可能前一天真的累了吧,一闭眼就昏昏沉沉睡去,等到有些醒来的意识时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空中,有些乏力,撑起一只胳膊坐起来,感觉脑袋里胀胀的,有些疼。

吃过早餐,接到助理的电话,后天电影开机仪式,要让庾澄庆去站台,听着电话庾澄庆的眉头就皱在一起了,后天?不是要录影吗?再说怎么不提前说?庾澄庆有些不悦。电话另一头的助理也有些为难,说已经跟那边沟通过了,只要去露一下面就可以了。庾澄庆想想也是,这种事多半是为宣传,走个形式罢了,不过心里的不高兴还是有些不好挥走,淡然的回答知道了,让助理安排好时间,就关了电话。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感觉身体真的是很不舒服,可能昨晚感冒了吧,起身去找药。又想起要打电话这回事。又缩回沙发里解开键盘锁,开始找号码。

在庾澄庆打来这个电话之前,杨坤正在病床上躺着,一只手拿着手机玩些不知所谓的东西,一只手还时不时摸摸自己那条打了石膏的腿。杨坤自己都认为他是倒霉催的,好好的拿了报酬上台唱两首歌而已,下台时,舞台在自己脚底下一震,一个后仰就翻下去,之后就感觉一条腿钻心的疼,然后不得不休息了。他没有告诉庾澄庆是感觉这么做会显得自己很累赘,再说这件事最多也就是个小小的娱乐消遣,最多一两天的事,庾澄庆不会知道,也没必要知道。他可不是因为不想让庾澄庆担心才不说的,而是因为不想让庾澄庆感觉自己只会带来麻烦。要是他们有所进展,杨坤一定会第一时间打长途告诉庾澄庆,谁不想要让人关心?更何况是。。。算了,其实杨坤早有打算,他想再搏一搏,等下个月,哦不,不用一个月,大半个月。他就去台湾休一个长假,就赖在那里,看看也好啊。不知道会不会惹恼了庾澄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

所以当庾澄庆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杨坤感到莫名的温暖。

“小坤,听说你受伤了,严重吗?”庾澄庆询问着,边仰头靠在沙发背上。

“喔,没什么大事,摔了一下而已。”杨坤有些惊讶,而且还有些安慰,不管从哪里知道自己受伤的事实,至少他还会给自己打电话询问。想到这里,脸上溢出的笑容有些灿烂。

听到杨坤这么说,稍微安心了些。有些好奇地问道:“伤到哪了?”

“腿骨折了。”杨坤下意识看看自己的腿。

庾澄庆继而又皱眉,“这还不严重?能下地吗?”

“打着石膏呢,躺几天就没事了。”说着杨坤又向后躺了躺,感觉舒服了些。

“哦,那你注意休息。”庾澄庆的关心也只能停留到这里了,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

“嗯。”嘴上这么说,心里却翻白眼暗道:我现在每天也只能休息了好吧?

“那我挂了。”庾澄庆打算挂电话。

“等等。”杨坤想了想,还是给庾澄庆打一剂预防针吧,不然自己到时候突然来访显得很突兀,说不定真的会惹恼了庾澄庆。

“怎么了?”庾澄庆动作顿了顿,等待着对方回答。

“我下个月,或者提前几天来台北休假,好吗?”顿了顿,杨坤才轻轻说着好吗?这样的试探的确让人心里一疼。

“好啊,到时候给我打电话哦。”还能怎么说,不久前刚刚下下决心对他好一点的,来就来吧,陪他几天而已。

杨坤则是开心不已,心里的喜悦透过电话传到庾澄庆耳朵里,庾澄庆欣慰的弯起嘴角笑道:“小坤,我挂了哦。”

“嗯,拜拜。”

挂了电话用手掌狠狠拍两下自己的脑门儿,感觉头痛欲裂。起身去找药,打算吃了药再躺一会儿。庾澄庆没有告诉杨坤自己生病的原因的确是不想让杨坤担心。

不过换做是学友,自己一定会告诉他吧,说不定还会添油加醋呢,那家伙还不一定会担心呢。

想着这些,又窝在被窝里昏昏睡去。

没有男主角的开机仪式绝对是残缺破碎的,主办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所以学友提前一天飞来台北,一下飞机,匆匆赶到安排好的住的地方,换了衣服就赶去开机仪式的现场了。商务车门一开,就有一大群人围上来。赶紧赶到会场内,台前闪光灯密布,有些刺眼,还没到自己上场,就在一群人中间搜寻着庾澄庆的身影。看了好几圈,仍然找不到,都想踮起脚尖找了。拉住一个工作人员问道:“哈林呢?”对方显然被吓了一跳,脸上的惊慌显而易见,学友不好意思的笑笑,“那个,哈林怎么不在这儿啊?”

“哈林哥还没来呢。”

“还没来?不来了吗?”

工作人员显出为难的样子,“这个我也不清楚。”

学友无奈的让那个人去忙了。看看导演,坐在一群领导中间,不好去麻烦他,就悻悻的等上场了。

领导陈完词,该导演上场了,一会儿要介绍演员了,学友从椅子上站起来,检查一下衣服,旁边助理小姑娘还帮自己看看有没有出什么纰漏,可是转头,就看到周智惠,怎么回事?哈林来了吗?正在思索之间,从门口走进来的正是庾澄庆,墨蓝色的西装浅色裤子,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不过还好收拾的挺正式的。正想打招呼,就听到导演在台上拿着麦克风说道:“欢迎我们的男主角张学友。”无奈三步并作两步蹿上台接受采访,介绍完跟自己搭戏的女演员,庾澄庆也上台了,对于这种插科打诨的场面在场的人几乎都很擅长。有记者问学友这次跟庾澄庆合作有什么感想,学友笑笑回道:“还没开始合作,说感想还有些早吧。”庾澄庆在一旁投来怨念的眼神,学友用眼角瞥见,装作没看见。

之后有个剧组组织的短暂的烧香仪式,学友跟哈林聊了几句,交代自己住的地方,之后的安排,其实完全没必要跟庾澄庆说这些,可是见了面除了说这些还真想不到说什么,应该说一时之间腻不起来。不过今天庾澄庆跟自己之间的交流怎么就感觉这么别扭呢?

一旁有人来叫庾澄庆了,庾澄庆应了一声。继而转头对学友说:“我先走了。”

“去哪儿,这儿还没完呢。”学友有些不解。

“我还要录影呢,你们挑的好日子。”庾澄庆扁嘴抱怨道。

“关我什么事?”学友无奈加委屈。

庾澄庆也知道这事不该拿学友撒气,可就是没忍住,也不再反驳,怨恨的剜了一眼学友转身要走。

学友拉住庾澄庆,看看周围,小声问道:“怎么生气了?”

“没有。”

“那怎么一脸不高兴?我做错什么了?”学友被弄得云里雾里的。

“哎呀没有,我要迟了。”庾澄庆笑笑,但还是显出些不耐烦,挣脱学友的手,转身走了。

学友很郁闷,站在原地看着庾澄庆的背影,这是怎么了?我今天做什么了?难道因为今天没跟他打招呼?

庾澄庆边走边想,心里甜滋滋的。

切,叫你嘲笑我,报仇了。

叫你们临时通知我,报仇了。

叫你不担心我生病,报仇了。等等,自己好像没有打电话给学友说自己生病吧?哎呀,不管了,反正总有件事是他做的不对,都怪他。

想着想着,笑容爬上了庾澄庆的脸。

没错,这是美好的一天。


评论 ( 11 )
热度 ( 24 )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