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云次方】谁动了大龙的奶盖【05】

                 谁动了大龙的奶盖【05】

被冷汗浸湿的头发软软的贴在额头上,屋里灯光亮得晕眼,南子昊就像个孩子一样窝在沙发里发着呆,脸色渐渐恢复,却似乎又蒙上了一层忧伤。

云龙坐在南子昊对面,他无从开口去给予对方任何慰藉,毕竟,他确乎是这个故事的外来者,他甚至不知道下一秒自己会不会game over。手臂仍旧有些痛,他费了很大气力才把南子昊拖到沙发上,目光不停在南子昊脸上流转了一遍又一遍,这样小心翼翼的状态使氛围在看似平静之下,略显紧张。

南子昊稍稍抬眼瞥到对面云龙的紧张神情,还带着些许担忧。或许,他不会那么轻易地离开自己吧,或许吧,他终于下定决心要试一试。

就像程昱一样,看到他怪异的样子,并没有选择避而远之,而是向他投来了善意的目光,当程昱伸出手试图阻止他撕扯自己的衣服,抓破自己皮肤的时候,南子昊发现他原来可以与这个世界友好相处,起码,还有一个人不会选择远离他。

南子昊依稀记得一年前在二号仓里,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主动去仓库找程昱了,他有些喜欢程昱身上的阳光气,这样的男孩子总会让人不由得心生好感,只是那天有些不走运,不知从哪里倒来一瓶油漆,鲜红鲜红的颜色飞溅到他浅色的衣服上,溅到他的领口,呼吸是如此困难,他喘不过气,疯狂的,竭力撕扯身上的衣服,但还是不够,感觉那些东西已经深入自己的肌肤,他快要崩溃,抓挠自己胸前的皮肤,抓出血印还是不能停手,旁边程昱从惊恐中回过神,跑过来死死抓住自己的双手,那时的他的确需要帮助,需要朋友,哪怕自己都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真心,他还是想把心里所有的善意倾付于他,因为他是那样孤独,从小到大,一直如此。

但愿对面的男人不会像程昱一样用这种方式离开自己,不,他与程昱是不一样的,他大概是更加不愿意让大龙离开,这不仅关乎孤独,更关乎心里无法抑制的情愫,他不明白为什么突然想对他做尽所有亲昵,大概是这张脸,这双眼,让他泥足深陷。

“你是第二个没有避开的人。”南子昊歪着头看着云龙淡淡道。

“啊?”云龙没听明白,条件反射的问道。

南子昊抬起一只手扶着额头,定定的看着云龙,开口:“今天发现的那个死在仓库的人叫程昱,是我长这么大唯一想交的朋友,他是第一个在我失去理智,做出怪异行为时能够阻止我,而不是向别人那样,像看到了一头发了疯的动物一样躲得远远的,还会投来嘲讽的眼神。”

云龙听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想问南子昊刚刚是怎么了,又怕再次陷入尴尬,只好点点头。

“是想问为什么我会那样吧?”

云龙重重的点了点头,内心的小八卦已经准备好接收消息了。南子昊眼睛眨了眨,嘴唇微微动了几下,眉头微蹙,道:“该休息了。”

云龙眼睁睁看着南子昊起身离开,顺便关了灯。

这都是什么人啊,还有没有人性啊?坐在黑暗中的沙发上,云龙翻了个白眼,他现在全身都是南子昊的汗味儿,很难受不说,还被人吊了胃口。

“你要不要洗个澡?”黑暗中传来南子昊的声音。

“嗯。”云龙不假思索道。

然后尴尬的是,站在浴室里盯着自己吊在胸前的胳膊犯了愁。这怎么洗啊?他这回倒是真的想叫南子昊来帮忙了,不不不,还是算了,宁可愁死他也不想捡肥皂。

冲完澡出来的时候南子昊又站在门口,云龙第一反应是不会又来一次壁咚吧?心里一惊,而南子昊却开口道:“这几天都不要出去了,我已经约好下星期去医院拆石膏。”

“不出去?”

“最好不要出去。”

南子昊穿着睡衣,刚洗过澡之后湿漉漉的头发还在滴着水,他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拿着一套新的睡衣,扔给云龙。

态度怎么感觉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儿了?难道洗完澡的自己丑的不忍直视?怎么突然对他感觉冷淡了一些,难道刚刚自己做错了啥吗,好感值减少了?

“查看一下好感值。”

【奶盖好感值增加至65%,再接再厉。】

好感值没有变啊,这是怎么回事?还有自己这个助理做的也太舒服了吧,这第一天上班,就住老板家,然后就一直休息?

“额,南总,那个,这样的话,我工资……”云龙接过衣服有些厚脸皮的问道。

南子昊擦头发的动作顿了顿,随即轻描淡写道:“放心吧。”随后转身便走了。

这人的性子真是……他是不是在四川学过变脸啊?云龙心里吐槽道。

第二天云龙不是自然醒,也不是被闹钟叫醒,而是被系统提示惊醒。

【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整,玩家是否退出游戏?】

云龙猛一睁眼,惊出一身汗,退退退,现在就退!在心里呐喊一阵之后,提示音终于又响起。

【请玩家使用保存锁,然后确定退出游戏。】

保存锁……这不坑爹呢吗?这么短时间让他上哪儿去找保存锁?连个提示都没有,再说他八点前必须要退出游戏啊,就一个小时他又没有开挂,上哪儿去找啊?

“有提示吗?”

……

“有任务吗?”

……

“啥都没有我怎么找?我不管,我八点前必须要退出,不然我要投诉你们,什么破游戏,一点人性也没有。”

【根据游戏时间换算,您可以有一天时间去找保存锁。】

“你是说,游戏里我还有一天时间找保存锁?”

【是的。】

“我需要提示。”

……

“那给我个任务也行啊,完成任务给我提示。”

……

云龙心急如焚的跳下床,这怎么办?先出去找找吧,估计剧情能带他找到保存锁,或者遇到别的任务。

南子昊已经不再家里了,估计是去公司了,毕竟云龙看看表已经是早上九点钟了。

客房门上贴了张纸条:

“大龙,有什么事打电话,中午我回来一起吃午饭。

南”

还有心思吃午饭?本王子去送嘎子要迟到了好吗?随手扯掉纸条,费力的换上衣服打算出门。

云龙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门上的锁,拧眉抿唇。房门被人用钥匙从外面锁上了,也没有后门,整栋别墅的窗户好像都是特制的,云龙拉了好几个窗户都打不开,又上二楼找了半天,有些房间都上了锁,有些泄气的坐在楼梯口陷入沉思。

“要不去我家住几天吧,我照顾你。”

“我好像没有逼你吧?”

“最好不要出去。”

“我弟弟……他常常会伤害到别人。”

“不要出去……”

云龙脑海里反复回荡着这些话,周围变得可怖,这诺大的房子里,空荡荡,仿佛只有南子昊一双没有感情的眼睛在逼视着自己。

这很明显是禁锢,原来南小贝说的是真的,南子昊是个心理变态,把他的目标骗过来,囚禁起来,然后折磨?致死?难道那个叫程昱的就是南子昊杀的?程昱被杀后自己就成了新的目标,难怪要带他去什么仓库熟悉环境,可能就是为了满足他变态的心理,可能他一早就知道二号仓有尸体,所以才焦急的来找自己,然后以美色诱骗他这个大好青年钻入他的圈套,苍天啊,一切都那么明显,他怎么到现在才想通啊,现在怎么办,可算是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落入了南子昊的魔爪里,这不是要他亲命呢吗?

云龙使劲儿抓了两下自己的头发,灵光一现,赶忙摸出手机打给他在这儿唯一的朋友——娄西,事到如今,也只有赌一赌了,保佑娄西是个靠谱的哥们儿吧。

“大龙,怎么了?”娄西接通电话第一句就是问怎么了,他大概也知道云龙这家伙是属于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主儿。

“你在哪儿呢?”

“刚刚见完客户,打算回公司呢。”

“跟你说个事儿,能不能帮我个忙?”云龙下意识压低声音道:“我好像被人绑架了,你能不能来救我?”

“操,你逗我呢?哪有被绑架了还拿着手机到处打电话的?”娄西咯咯笑起来。

云龙一脸无奈,道:“真的,我认真的。我好像被人锁在一个房子里出不去了。”

“你不是说你挺好的吗?”娄西挑眉问道。

“那是昨天。”

云龙无奈回答着,又深呼一口气道:“你帮不帮我?你不帮我到时候见到我尸体你别后悔,我会找你索命的你信不信?”

“可你这贫劲儿,还绑架?”娄西还是有些不相信。

“你……”

“好好好,帮,那我先报警?”娄西的语气稍显严肃道。

“别报警,我还没确定呢,先想办法把我弄出去再说。”云龙立刻阻止道,这要是报了警,他跟南子昊不就翻脸了?就算是个变态,那也是他的嘎子啊,嗯。

娄西听不明白,只好让云龙把地址先给他发过去,并一再保证四十分钟内会赶过来就他出去。

云龙一度怀疑自己是被娄西给耍了,在屋子里来回踱步,找能开的窗户,门,甚至都怀疑房子里有暗道,但都是白忙活一场,四十分钟都快过了,还不见人影,云龙一屁股窝进沙发里,拿起抱枕一脸生无可恋的扔到了正对房子大门的玄关那里。

突然,大门那边传来微弱的开锁声,云龙已经差点从沙发上跳了起来,难道南子昊回来了?可这不是才十一点吗?一会儿南子昊来了他该怎么办啊,万一把他捆了那可就瞎了啊,云龙从手边拿起一个烟灰缸就往门边走,做好一下打晕南子昊,夺门而逃的姿势。

这开门的时间怎么这么长啊,云龙听着动静正想着呢,咔哒一声,门被人从门外缓缓推开,缓缓地探出一个脑袋,云龙缓缓举起手中的烟灰缸。

“啊!!!!!”

娄西扶着门和举着烟灰缸的云龙瞪大了眼睛对视着愣在原地,一个身材娇小的男生在两人中间张大了嘴,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我还没打呢你喊什么?”云龙翻着白眼,放下了高举在空中的胳膊。

“废话!他要不喊你早打上去了,”娄西一副嗔怪模样,上前伸手搂了搂娇小男生的肩膀。

男生忙说没事,云龙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生,面容清秀,个儿只到云龙的肩膀,一件印有粉红豹的卫衣更让小男生显得娇俏,好好打扮打扮,说是女生都有人信,最重要的是,刚刚从这哥们儿嘴里喊出的那声啊不仔细听还真以为是女人的声音呢。

“这位是?”云龙还是好奇问道。

娄西一边拍拍小男生的背以示安慰,一边没好气的对云龙介绍道:“今天要没他这门能给你这么容易的打开吗?他叫邹申,是我的好朋友。”

“你是开锁公司的?”云龙边拉着那俩人上车边问道。

“不是。”邹申细声细语的答道。

那……云龙就想的有点多了,现在的小偷都穿的这么卡哇伊了吗?娄西那么护着他,该不会也是个不法分子吧?

娄西一边开车一边转头看了眼副驾驶的云龙的表情,已经知道云龙在想什么了,嚷道:“哎哎哎,我们家申申可是一名警察,你可别瞎想了。”

“警察!!”云龙惊呼出声,这不是坑队友吗?他现在特别想掐死娄西。

娄西见状赶忙跟云龙挤了挤眼睛开口道:“对啊,你不是被反锁在家里了吗?正好申申休假回来了,他开锁可是有一套呢。”

云龙大脑飞速旋转,消化信息,半天转头朝后排的邹申问道:“你们警察还培训开锁技能吗?”

邹申笑起来,回答道:“不是,我爷爷以前是个锁匠,我跟着学了几招。”

【任务三:帮助王娄西向邹申表白。】

云龙听到这个任务差点叫出声,这是什么不着边际的破任务,这突兀强硬的剧情,莫非是喝了假酒。

云龙干咳两声,跟邹申套近乎,“你怎么休假了?”

邹申听到这个问题有点难为情,娄西见此替邹申回答道:“他们单位大拉练,考核的时候我家申申受了点伤,这小胳膊小腿怎么跟那些五大三粗的糙爷们儿比?他就申请休假休息一段时间。”

云龙看看有些瘦弱的邹申点点头,反复告诉自己,完成任务就有保存锁线索,加油,本王子可以!!!

到市区一家餐厅,三个人下车打算填饱肚子,云龙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啊,三个人找了个角落的位子坐定,娄西把菜单塞邹申手里,云龙心里啐了句,见色忘义。

“这餐厅挺高档啊。”云龙打量着餐厅装修的格调,没话找话道。

娄西一脸得意道:“那当然了,给我们申申接风当然要挑好地方了。”

一口一个我们申申,真是够了!云龙确定娄西是真的很喜欢邹申,可邹申什么态度就无从得知了。

等等,好像任务中没有说一定要表白成功啊,只要娄西表白不就行了吗?想到这里,云龙感觉,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

正在这时,云龙的电话响了,是南子昊打来的,犹犹豫豫的接起电话。

“大龙,在干嘛?”

“额,躺着呢。”云龙感觉自己玩这个游戏撒谎的本事真的见长。

“我有点事,回去可能晚半个小时。”语气带着歉疚。

“没事,我不急。”

当然不急,你迟半个小时,哼,迟半个世纪都可以啊,云龙心道。

“好,我尽快。”

“嗯。”

挂了电话,坐在对面的邹申不见了,云龙向娄西投去疑惑的目光,娄西答道:“申申去洗手间了,怎么着你也要去?”

这不是绝好的机会吗?

云龙直截了当的问道:“哎,娄西,你是不是喜欢邹申?”

娄西闻言一脸震惊,慌忙摆手道:“没,没有。”

“别骗人了,我早看出来了。”云龙扁扁嘴,不依不饶道。

“真,真的。”娄西脸已经红到想喝了二两酒。

“哥们儿帮你今天就把这事儿办成了行不行?”

“我,我还没准备好啊。”

“这还需要准备吗?你就走过去,拉起她的手说‘我喜欢你’ 不就行了。”反正不是自己表白,云龙可不负责是不是成功,它只要完成任务就行了。

“你这方法他傻B了,现在连电视剧都不会这么演了。”娄西鄙夷道。

云龙继续厚脸皮道:“你懂什么,越土的方法越有效,不然怎么那么多人都去学土味情话?”

“是吗?”娄西怀疑道。

云龙趁机抓起娄西一只手说道:“来来来,把我当做你的申申试试。”

“试什么?”

“表白啊,一会儿邹申来了你就表白,我保证能成功。”云龙拿出了十二分的演技让娄西差点相信。

这时候从他们餐桌旁走过一行人,但是感觉有个人影一直定定的站在桌前没有动弹的意思,娄西和云龙下意识抬头看。

“南总。”娄西赶紧挣回被云龙拉住的手,尴尬的笑了笑。

云龙浑身僵住,他看到南子昊低头居高临下看着他,眼睛里方面只有他的倒影,表情说不出的严峻。不管是他跑出来,还是刚刚和娄西拉手的动作,都足以惹怒南子昊。

听到娄西叫自己南总,南子昊目光才稍稍偏向娄西一点,拧眉想了一下,似乎想起了娄西这个人,冷淡道:“你们认识?”

娄西一脸茫然,他不懂南总怎么会问这个问题,云龙咽了口口水,忙说道:“他就是我室友。”

南子昊突然斜眼睨着云龙,歪了下头,冲娄西勾勾嘴角,转身走了。

娄西看看云龙,又看看南子昊的背影,疑惑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刚刚发生了什么?那么明显的修罗场你没有感觉到吗?云龙心里大喊,这以后还怎么哄?刚刚看着南子昊的表情,云龙即愧疚又害怕,愧疚于他骗南子昊被当场揭穿,害怕是因为他还没出息的惦记着他和他的奶盖的感情线。

这饭吃得,吃出了个恼羞成怒。

云龙看着大快朵颐的娄西和邹申,心里那个气啊,有种老子不好过你们也别想好过的意思。

怒气冲冲的往嘴里塞了一口饭,云龙赌气道:“邹申,娄西他喜欢你。”

啪,娄西手里的筷子掉到了地上,邹申一脸无辜道:“什么?”

云龙把嘴里的饭咽下去,对着邹申开口道:“娄西他说他喜欢你,喜欢你好久了,今天就想跟你表白,他说他会照顾你一辈子……”

娄西已经站起来拉住云龙,一个劲儿的想堵云龙的嘴,云龙用一只左手拼命反抗,娄西嘴里一直说着:“他开玩笑呢,开玩笑呢。”

“真的,他亲口说的,他说你就是的未来,他的小星星,他的宝宝……”娄西记得直跺脚,上去就给了云龙一拳。

还好劲儿不大,被打翻在地的云龙站起来,发现全餐厅的人都看向这边,终于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默默拉起椅子坐下来,娄西也识趣的坐回原位,稍微平静一点,云龙看看已经脸色已经红得熟透了的娄西和紧张到脸色苍白不知所措的邹申,认真道:“你说是开玩笑吗?”

娄西怨恨的瞪着云龙,这话怎么回答,要是承认是玩笑他以后还怎么跟他的申申表白?什么都成了一句玩笑,这不坏了吗?想来想去,娄西心一横,对邹申努力挤出几个字:“申申,你别生气,我真的喜欢你。”

【恭喜您完成任务三,请选择奖励:A增加奶盖好感值;B保存锁线索。】

这不是歪打正着吗?云龙快要欢呼起来了,他兴奋地起身对娄西说:“你们谈,我有点事。”

说完也不管那俩人怎么样就冲了出来,兴奋地回道:“选B,我选B。”

【保存锁线索:亲吻您的奶盖。】

什么!操你大爷的!

(最近几天沉醉情人节太酸和蹲守歌手阿龙川菜而没有更新,每次我的脑洞明明已经到了结局撒花的地方,可剧情只写到emmmm,头秃。。。。原谅我写得慢,姐妹们继续干杯。。。。

 

评论 ( 11 )
热度 ( 10 )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