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吉伯特×萨姆】【长发美人组水仙】日光

【日光】

初夏的阳光正好,明媚了这初始的季节,也使某些东西闪耀出迷人的光亮。

十岁的萨姆是在一棵大树下遇到十二岁的吉伯特的。

那灿烂的日光透过茂密树叶间的缝隙落在萨姆清俊的脸上,斑斑驳驳,光影交错,少年人眼眸里的纯真大约是最勾人心魂的。

“你要跟我一起走吗?”

“不,我家在那边。”萨姆指着另一个方向,冲吉伯特咧嘴笑起来。

之后,他们成了好朋友,简单又顺理成章。

有一天吉伯特在小镇商店的玻璃橱窗前看到了萨姆,他正对着一个精致的骑士型小摆件发着呆,吉伯特也走过去蹲在萨姆身边。

后来,吉伯特十三岁了。

阴雨连绵几天的乡间小路上,两个小小的书包在泥泞中挤在一起,一蹦一跳,遣散阴云。

“生日快乐!”萨姆从兜里拿出一颗小小的糖,那淡黄色的糖纸在小小的手里那样可爱又真诚。

“小孩子才吃糖。”吉伯特摸了摸鼻子拒绝道。是的,他不是小孩子,他还有弟弟妹妹要照顾,他是个不能承认自己是小孩子的哥哥。

萨姆有些失望,他点点头,把糖揣进兜里,然后踏着泥水,弄脏了自己的鞋子和裤脚。

过了一会儿,萨姆抿嘴笑起来,他又重新拿出那颗糖,“这不是给小孩子吃的糖,它的味道不一样。”

吉伯特不太相信,狐疑的伸手抓过那颗糖,剥开糖纸放在嘴里,酸酸甜甜,一股小孩子都喜欢的味道在舌头上化开,脸上不觉蒙上了满足的幸福。

萨姆眨着大眼睛,悄悄的咽了口口水,“味道怎么样?”

“很好。”

“是不是阳光的味道?”

“什么?”

“我妈妈说,这是阳光的味道。”

“这只是普通的糖,萨姆。”

“是吗,等下次我一定给你吃有阳光味道的糖。”萨姆有点失望,又马上向吉伯特保证道。

后来,萨姆十二岁了。

吉伯特还是没能凑够钱买那个骑士玩偶送给萨姆,他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摆在了老板面前,老板有些犯难,“这跟你去年拿过来的钱差不多啊,这……”

于是,他用那些钱买了很多糖果,足有一大把那么多。

但他没能送给萨姆,因为第二天上学的时候他怎么也等不到萨姆来找他,等了很多天,依旧没有等到。

小小的人儿还这样安慰自己,萨姆是去给我找阳光味儿的糖果了吗?

后来,吉伯特的糖都放化了,他也终于买到了那个骑士。

流浪的人大概会失去很多,但有时也能留住一些什么。

在一个微风和煦的午后,26岁的萨姆遇见了28岁的吉伯特。

天边金色的云霞衬得吉伯特的笑容很好看,也让萨姆的褐色长发染上温柔的霞光。

“你要跟我一起走吗?”吉伯特抬手将自己被风吹乱的金色长发向后捋了捋,微蹙的眉头与微眯着的眼睛里满溢着挽留。

萨姆歪头笑了笑,“对不起,我没有找到阳光味的糖。”

“没关系,我找到了。”吉伯特看着萨姆开心的笑起来。

他紧紧的将萨姆抱在怀里,在萨姆耳边轻声呢喃:“我找到了……”

【啊啊啊啊啊萨姆小天使明明就是吉伯特的阳光啊,你俩快关起门来么么哒呀,此处脑补万字小甜饼,哎呀妈呀,最近嗑普睡眠不足呀,要秃头,我爱水仙,嗯。】

评论 ( 4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