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陶德×爱德华】师徒日常

陶德是个剃头匠,虽然性格怪了些,但那张惨白的脸却掩不住他的好看,所以来他这儿剃头的登徒子也是不少的,尽管有时候会失踪那么一两个肥头大耳的显贵,但这并不妨碍那些以勾搭陶德为目的的人一个星期来刮十几回胡子剃两回头。

偶尔得了空闲,陶德对着屋里那面破镜子自己瞎寻摸:我滴个乖乖,我都这样了,咋还有人说我好看?果然,天生丽质难自弃,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咳……咳……陶师傅,孩子就交给你了,在你这儿学艺,我再放心不过了~”一个七旬老头带着个年轻小伙子站着门口看着陶德臭美了半天才敢开口。

陶德回头看看两人,点点头,就当收徒了。

“快给师父敬茶呀傻小子。”老人拍拍小伙子的背赶忙说道。

“不用,不用,上回来他就打翻我三个茶杯,那可比他的学费还贵呢……”陶德摆摆手,看着小伙子一脸的赧色,就没再唠叨下去。

日后,他俩就一起撑起了伦敦城里生意最火爆的理发店。

“爱德华,你倒是清闲,客人来了动两下手就完事儿了,我得跟孙子一样给他们敷面,刮脸,还得附赠来段儿小曲儿……”某天打烊后,陶师傅带他的小徒弟在街边儿撸串儿时不停的抱怨,顺手给自己不太会拿竹签子的徒儿嘴里塞了一口烤腰子。

爱德华鼓着腮帮子嚼啊嚼,终于嘴里得空,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陶师傅,你看我手,不是你说的我这资质也就只能给人弄弄发型吗?剃头刮面那么细致的活儿我也干不了不是?”

陶德闻言嚷嚷起来,“谁说的?谁说你只能剪头发了,不行,明天起我给客人刮脸的时候,你得唱小曲儿。”

爱德华终于把满嘴的大腰子咽了下去,疑惑道:“我爸让我来你这儿学手艺,这唱曲儿也是手艺?”

“怎么不是?”

“蓝翔也是这么教的?”

“你还知道蓝翔?”

“我爸本来想送我出国留学,咨询半天,好像听说什么学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可是吧,他们教导主任不同意,说我携带管制刀具,当场就给否了。”

“啧啧啧,说来说去,我这儿居然是你的第二志愿啊,而且还是滑档调剂的那种,妈了个蛋,这你更得唱啊,不然我觉得我亏得慌……”

“可是……”

陶德拿起一串羊肉串就往爱德华嘴里一放,“你可闭嘴吧!”

于是,自打那天起,爱德华除了是陶德理发店的Tony老师 ,还兼职驻唱。

于是,爱德华抛头露面的机会就多了起来,那些来勾搭陶师傅的薄情汉发现爱德华比陶德软萌可爱又温柔,关键还跟陶师傅一样貌比德普,这样的尤物怎么能放过?

于是,来刮脸的人少了,来做发型的人多了起来,当然还不忘让爱德华来一段儿《爱情买卖》。

陶师傅多精一人儿啊,这里边儿缘由他可门儿清,于是一个月后,他就撤了爱德华驻唱的职务,以学期考核为由,勒令爱德华闭门学习,复习功课。

“哎,陶师傅,今天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啊?爱德华呢?我今天找他来修一下头发。”一个曾经言语轻薄过爱德华的混球又来看他的美人儿了。

陶师傅眉眼一弯,也是好看得摄了魂,三言两语就把人哄坐下,边磨剃刀边唱起来:“哦~英俊的先生,真高兴你还能来这里……”

然后,他就抹了那个倒霉蛋的脖子,划拉了好几刀,弄得血直往外呲,嘴里还嘟囔着:“你这该死的鬼,我的爱德华也是你们能惦记的?我养肥的媳妇儿,我煮熟的鸭子,也是你们能染指的?”

于是,楼下的馅饼店老板娘可乐坏了,简直零成本的买卖,真是有的赚。

“陶师傅,我啥时候能毕业?”爱德华跟陶德在院子里下着象棋,他的车快保不住了,抬头抿着嘴问对面的陶师傅。

陶德啪的吃了爱德华的炮,喝了口啤酒,头都没抬,“你丫要完了,我吃定你这子儿了。”

评论 ( 16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