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2019/07/07】今天我想吃西瓜

今天,从中午开始变阴天,很快就下起了小雨。

偏偏在这样的阴雨天,我想吃西瓜。

于是我去买瓜了。

我进到店里,说,老板,给我挑个瓜吧。

是个女的,上了年纪。

她转头看我一眼,说,什么瓜?

我有些抱歉,因为我没有表达清楚,于是讪笑起来,说实在的,我不想笑,再说一遍,给我挑个西瓜吧。

她说,西瓜就那些,怎么挑? 

我看看货架上的西瓜,疑惑了,西瓜,怎么挑?我如果不挑,自己抱回去一个生瓜那多对不起我付的钱,我说,您给我挑个小点的就行。

她说,都这么大,怎么挑? 

我突然想起以前我爸买了个半生的瓜回家,我妈开玩笑说我爸就是没有给我们买瓜吃的诚意,如果是诚心实意买瓜给对方,那么,那瓜一定是沙瓤的,很甜。

后来,我买的瓜大多都不是很甜,大概我对西瓜的期望值太高了,或者,我将其归咎于,我买瓜的诚意不足或心情欠佳。

我一直这样迷信的买着西瓜。 

现在这种情况,我知道我要在这儿买了瓜,心情也不会好,我的瓜,必定不甜。

我说,那算了,不买了吧。

于是我出来打着伞到了另一家店,我说, 老板,给我挑个瓜吧。

也是个女的,上了年纪。

她转头看我,说,什么? 

我说,给我挑个西瓜。

于是她走到 一堆西瓜前挨个儿敲,那咚咚咚的声音听着让人放心,我又在一旁补充,麻烦挑个小一点儿的。

她说,你要一块五的还是两块的?

她问我的时候已经挑好了一个瓜,并且那是两块的,我知道。

我付了钱,又买了包烟。

我不怎么会抽烟,但我喜欢闻烟味儿,有我爸的味道。

只有在情绪跌倒谷底时我才会想起来尝尝烟味儿,前两三年我心情一不好就想抽烟,我自以为那是我极烦闷孤独时的消遣,那时候多幼稚啊,抽烟,不就是单纯的想那烟草的味道吗?想得多了,想得久了,不就成瘾了吗?

后来我不抽了,我说我要做个好姑娘,那时候多幼稚啊,以为自己不是个好姑娘?不,是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

在电梯里我遇到了未曾谋面邻居,因为 我们按了同一个楼层,女人一直在打量我,让我极不自在,男的一直在看天花板。

进屋,西瓜被我放在了一旁,拆改包装,点了一根烟,打开窗。

那烟气涩涩的,使口腔有些难受。

外面阴沉沉,我看着窗外往来行驶的车子,看着稀稀拉拉晃过眼前的各色圆伞,一根烟,燃尽了。

今年这里没有夏天。

我想我也不会有夏天了吧。

那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常常使我沮丧。

评论
热度 ( 2 )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