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

叫我阿土,文废存文地。

【巴里×莫特】巴里的梦幻岛

你会写出好故事吗?

这个问题千万不要再去问雷尼先生了,他是个神经质的人,他可能会发疯,所以请不要再相信他了。

这是小镇上新搬来的小巴里听邻居说的,可他还是要去问问,他总要去问每个他遇到的作家这个问题,自从跟随父母从伦敦搬到美国辗转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已经问了有十个人,他们的回答十分一致——会。

“您会写出好故事吗?” 小巴里问道。

莫特疑惑的盯着小男孩,答:“会。”

“第十一个。”

“什么?”

“您是第十一个这样回答的人。”

“哦,可这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只是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回答。”

“什么样的回答呢?”

“这个我不能告诉您,再见。”

你会写出好故事吗?

莫特又从书架上拿下那本《小飞侠》翻看着。

“雷尼先生,请写下你心里最想说的故事,那一定精彩绝伦。”詹姆斯巴里安慰着莫特。

“我会写出好故事吗?”莫特问道。

“你会写出好故事吗?”詹姆斯反问道。

“我不想离开这里。”莫特回答道。

詹姆斯拥抱着莫特,“你会写出好故事,也将离开这里,同时,也带走了这里。”

你真的去问了雷尼先生?他没有发火吗?他没有变成怪物吗?

小巴里听着这些疑问摇了摇头。

他什么时候能找到他想听到的回答啊。

他的祖父曾有一座梦幻岛,祖父说,他在那岛上找到了小飞侠彼得潘,也遇到一个人,祖父说,如果你问别人,你能写出好故事吗?如果那个人的回答是:我不想离开这里。

那么……

那么,他就能找到祖父的梦幻岛。

莫特将书放回了书架,他手指轻轻摩挲着封皮上作者的名字:詹姆斯巴里。


一个小段子,大概就是莫特穿越到了詹姆斯巴里的想象世界——梦幻岛,然后俩人嗯……你懂的,然后莫特回到自己的世界,若干年后……


评论 ( 3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丑🌵 | Powered by LOFTER